分享

欧盟重申不会重启“脱欧”谈判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06-12 07:50:00

  11日,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尽管英国将有新首相上台,但欧盟不会与英国就“脱欧”协议重启谈判。

  日前,最有希望接任英国首相的热门候选人、英国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表示,如果欧盟不同意就“脱欧”协议给予英国更好的条件,而他又成功当选英国新任首相的话,他将拒绝向欧盟支付390亿英镑、约合3418亿元人民币的“分手费”。

  根据目前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英国正式“脱欧”后将有21个月的过渡期,这期间英国将继续留在欧洲共同市场和关税同盟,获得贸易零关税待遇;而英国需要向欧盟支付总额大约390亿英镑的“分手费”,过渡期内还需要向欧盟支付“年费”。

  对于鲍里斯·约翰逊的这一表态,欧盟委员会发言人11日明确表示,欧盟不会与英国重启“脱欧”谈判。

欧盟重申不会重启“脱欧”谈判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 马加里蒂斯·斯基纳:摆在桌面上的这份“脱欧”协议草案是欧盟与英国通过谈判达成的,并且已经得到其他成员国的一致同意,英国新首相的产生不应该改变目前的状况。

  据了解,法国、德国等国的官员近日也明确表示,不会重启与英国的“脱欧”谈判。对于鲍里斯·约翰逊以“分手费”相“要挟”一事,有法国总统府消息人士表示,英国如果不支付390亿英镑的“分手费”,就相当于主权债务违约。

编辑:韩基韬
标签:英国脱欧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