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印度西北部面临20年来最强气旋 近30万人撤离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6-13 15:41:5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1

  当地时间2019年6月12日,印度西北部沿海渔民为即将来袭的气旋风暴做撤离准备。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特强热带气旋瓦尤(Vayu)本周四即将抵达印度西北部。这是该地区20年来面临的最强热带气旋。当地时间6月12日,印度内政部发言人表示,预计将有600万人受到影响,近30万人将被疏散到700个避难所,该地区的中小学和大学将在本周五后重新开放。

  报道指出,热带气旋瓦尤的风速为每小时170公里,这是自1998年以来印度索拉什特拉半岛(Saurashtra Peninsula)面临的最强风暴。1998年,一场时速195公里的热带气旋在该地区造成大约1万人死亡。 天气预报显示,这次风暴将向西移动,风暴的中心将保持在离岸不远的地方。但即使风暴中心没有正式登陆,也会有超过一半的风暴停留在陆地,沿海地区将直接受到大雨、大风和风暴潮的袭击。印度气象部门警告说,古吉拉特邦(Gujarat)沿海地区可能出现强降雨(超过200毫米),风速会超过每小时135公里。

  为应对这场风暴,印度政府已于11日开始向相关地区部署国家灾害响应队伍。在风暴到来之前,沿海渔民已接到相关警报。

  目前,印度已经部署了39个国家灾害响应小组,每个小组约有45人,帮助地方当局进行疏散和救援行动。(谢诗佳)

编辑:颜观潮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