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塞尔维亚议员:美国升级贸易摩擦损害全球经济 中国坚持磋商解决争端才是唯一可行之路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6-14 19:19:17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57c76940-f7c6-41e8-8229-310dbab60a73 (1)

帕拉利奇接受记者专访

  国际在线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赵洪超):由美国单方面挑起的中美贸易摩擦引发世界各国关注。近日,塞尔维亚议会议员、执政党之一的塞尔维亚人民党总书记帕拉利奇就此接受了记者专访。他认为,美国的贸易保护政策将影响全球经济增长,中国坚持磋商解决问题的方式才是维护世界经济稳定的唯一可行之路。

  塞尔维亚人民党总书记帕拉利奇认为,美国向中国发起贸易战早有预谋,因为在2017年底美国发布的《国家安全战略》中,就明确指出俄罗斯和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对手,美国《国家安全战略》的出台就是为了制约俄罗斯和中国在世界政治和经济上的影响力。而从2018年初,美国就开始采取了对中国的产品加征关税的手段,这毫无疑问是为了制约中国经济发展,维护美国在世界上的霸权地位。帕拉利奇说:“我认为美国实施的政策,就是希望维护其霸权地位,防止世界多极化局面的出现。事实上世界多极化已经产生。美国政府希望消除多极化,特朗普希望通过改变经济政策,恢复美国对全球的政治经济影响力。美国政坛无论怎样变化都在坚持一个目标,那就是统治世界。事实上,近年来中国在政治、经济、军事领域取得显著进步,特别是《中国制造2025》纲领的提出显示,中国将很快成为技术创新强国,很明显美国不愿看到这种局面产生。”

  帕拉利奇表示,美国单方面挑起的贸易战不仅损坏了世界贸易秩序,将导致世界经济下滑,同时也不利于美国与世界各国间的关系。帕拉利奇说:“毫无疑问,美国挑起贸易战会影响全球经济增长。我认为美国的这种单边贸易保护政策完全破坏了自由贸易的精神,破坏了世界贸易秩序,以及国际贸易组织坚持的自由、平等竞争原则。美国的贸易保护(做法)一定会导致经济下滑,失业率攀升,同时也会破坏它与各国间的国际关系。”

  对于中国坚持通过磋商解决贸易争端的立场,帕拉利奇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通过谈判、对话解决问题才是维护世界稳定、经济互联的唯一可行之路。帕拉利奇说:“中国在国际事务中一贯坚持平等的原则——无论国家大小,人口多少,武力强弱。中国的行事原则获得大量国家的支持,从而实现各国家间经济方面的共同目标,‘一带一路’倡议就是一个很好的体现,可以看到有大量国家积极参与其中。中国不同于欧美国家的是,中国坚持通过磋商解决问题,中国从未从自身利益出发使用霸权措施处理国际问题。面对美国贸易霸凌,出于保护本国经济,中国采取的措施完全是被迫的。我认为中国坚持磋商解决问题的方式是所有希望主权独立、经济稳定发展的国家都应该支持的,因为这是维护世界稳定、经济互联的唯一可行之路。”

  帕拉利奇对于中国经济能够保持稳定增长也充满信心,一方面因为中国在高新技术领域的快速发展,另一方面,除了美国,中国还有大量的国际合作伙伴。帕拉利奇说:“中国在高新技术、数字化、人工智能等领域都在快速发展,我认为中国新的经济模式将保障经济的稳定增长,并在将来逐渐减少对其他国家的依赖。从最近(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也能看到,中国在世界上拥有大量的合作伙伴,不仅在亚洲,在欧洲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也越来越多,我相信中国的经济能够完全保证稳定增长。”

编辑:张群
标签: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