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泰国官员赞赏中国坚定维护自由贸易的立场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6-16 09:32:0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9500033%5c1%5c9500033_1_1_c87da7bb-c667-424a-a1f0-47017695d6f2

  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发展政策委员会秘书长卡尼接受记者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李敏)泰国东部经济走廊(EEC)被称为泰国国家发展战略中的“旗舰”项目,吸引了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全世界投资者的关注。近日,EEC发展政策委员会秘书长卡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泰国是自由贸易的坚定支持者,并赞赏中国坚定维护自由贸易的立场。

  谈到当前的中美贸易摩擦,卡尼表示,作为全球贸易链中的一环,中美贸易摩擦势必会给泰国造成影响,但是这也会促使中国与包括泰国在内的东盟国家在经贸方面的合作更加紧密。他说:“在中美两个大国发生贸易摩擦的时候,亚洲国家更需要携起手来,促进相互之间的贸易和投资,中国在这个问题上一定会找到解决之道。巴育总理在会见中国政府代表团时也表示,泰国一定竭尽全力给予帮助,一起共渡难关,相信这将促使中国与东盟国家在经贸、投资方面的联系将更加紧密,合作将更加深入。”

  日前,中国企业华为在泰国东部经济走廊进行了5G测试。这是东盟国家首个5G测试平台,至于是否会担心来自美国的压力,卡尼表示,泰国不会对来投资的外国企业区别对待。他说:“我们平等对待所有国家的投资,举例而言,有人会问,华为与泰国合作测试5G,难道泰国不担心美国的干预吗?我的回答是,泰国与华为合作多年,十分了解华为,我们与华为没有发生过任何问题,随时都可以与华为合作。泰国不会对来投资的外国企业区别对待,我们很清楚自己需要什么,比如需要发展5G技术,谁能提供帮助我们就会与谁合作,刚好华为比别人先到一步,我们就与华为合作,在这个事情上不用担心会有哪个国家来干涉我们的中立和自由。”

  卡尼强调,华为来泰国不是因为中国政府的推动,而是因为泰国需要发展5G技术,东部经济走廊的建设离不开5G。他说:“所有符合我方需求的公司,我们都会与之合作,不是说中国政府让华为来泰国,华为来泰国是因为泰国需要发展5G技术,因为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建设离不开5G,不论是自动化、机器人、人工智能等产业都需要5G技术,泰国需要建5G平台,我们非常欢迎华为的加入。”

  卡尼说,泰国和东盟始终支持自由贸易,如今美国搞起了贸易壁垒,而中国是自由贸易的坚定维护者,泰国支持中国并感谢中国在维护自由贸易的进程中发挥主导作用。他说:“泰国和东盟始终坚持自由贸易立场,东盟还成立了自由贸易区(AFTA),这与世界经济潮流是一致的,那就是促进自由贸易。我们的立场自始至终都没有变化,发生改变的是中国和美国,美国从一个自由贸易国家变成了搞贸易壁垒的国家,挑起了贸易战,而中国早已从旧时的封闭国家发展成现代多边贸易的倡导者和坚定维护者,这与东盟一直坚持的原则是一致的。东盟不仅与中国开展自由贸易,还与印度、澳大利亚等国家进行自由贸易,泰国作为东盟成员国,其自由贸易程度比东盟的整体水平还要高,支持自由贸易是泰国一贯的政策,不论谁来阻止,也不能改变这个立场。感谢中国在维护自由贸易的进程中发挥主导作用。”

编辑:黄蓉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