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波兰人民党最高执委会书记:美国挑起的贸易摩擦不利于中美关系发展及两国企业合作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6-16 17:36:18

  国际在线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林伟大)13日,波兰众议员、人民党最高执委会书记彼得·兹格谢尔斯基在华沙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挑起的贸易摩擦不利于中美关系发展及两国企业合作。他呼吁双方尽快结束争端,回到友好合作的轨道上来。

  兹格谢尔斯基认为,美国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并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封杀中国企业的行为最终伤害的是普通民众。他说:“我认为,这种行为绝不会带来好的结果,无论是中美企业,抑或是政治家,应当尽快进行沟通,避免经贸摩擦不断升级,因为最终受到伤害的是普通民众,而他们应该是良好的经济、政治关系的受益者。”

  日前,中国政府发布了《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的白皮书,强调经贸摩擦要通过对话和磋商,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解决,如果美国想通过施压迫使中国让步,这种谈判不会成功的。兹格谢尔斯基对此表示赞赏,他强调:“我认为任何合作都应当基于对话和相互尊重,美方应当认真考虑中国的提议,并基于双方共同利益开展会谈。中美两个大国要相互沟通、理解,为世界营造和平。”

  今年适逢中波建交70周年,谈到中波关系,兹格谢尔斯基认为,中美贸易冲突不会影响中波合作,中波双边经贸合作给波兰带来了新机遇,双方合作的大门不会关上。

  兹格谢尔斯基说:“双方合作需要更加深化,这不仅符合波兰利益,也符合中国利益。不管波兰的执政党是谁,我们都和中国保持了良好的关系。波兰人民党也致力于发展对华关系,我们对‘一带一路’倡议也持欢迎态度。”

编辑:邓晨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