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广西民族大学举办“历史人类学视野下的越南研究”国际研讨会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7-01 16:57:11

  “历史人类学视野下的越南研究”国际研讨会7月1日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此次研讨会由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主办,广西民族大学越南研究所承办。

  研讨会开幕式由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副院长滕成达教授主持。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李珍刚教授代表学校作开幕致辞。

  越南科学翰林院东南亚研究所所长阮辉煌教授、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副院长、越南研究所所长滕成达教授先后发表主旨演讲。在“越南东南亚研究现状与合作”主题下,阮辉煌教授分析了目前越南研究的现状,并就中越两国东南亚研究的合作提出了相关建议。滕成达教授则向参会嘉宾做了主题为“广西民族大学的越南研究”的演讲。

  本次研讨会以历史人类学为视野,聚焦目前中国和越南国内的越南研究,参会学者就中国历史人类学界的越南研究现状、中越两国在该研究领域的合作进行研讨,探索深化两国学界合作交流的路径。

  研讨会发起以来得到了国内外多方面的关注与支持,来自越南科学翰林院东南亚研究所、汉喃研究院及国内香港中文大学、中山大学、广西社会科学院等高校及科研机构的数十位知名专家、学者与会并发表了真知灼见。

  主办方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建立于2010年,是学术研究型政府培育学院,目标是建成面向中国-东盟合作的高端人才培养高地、有重要影响力的智库和东盟信息发布平台;承办方广西民族大学越南研究所是我校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基地“东盟研究中心”下设的十个国别研究所之一。

编辑:刘天哲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