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被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7-09 15:41:58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4129eecb-7a51-4571-a076-6fce53c704d5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在荣誉博士学位授予仪式上发表致辞(图片由使馆提供)

  国际在线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梁弢):当地时间8日,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被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

  刘晓明在授予仪式上表示,很荣幸接受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授予的荣誉博士学位。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是全英教育质量最佳的大学之一,有幸成为该校的校友,对于自己、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乃至中英教育合作而言,都是一份珍贵的肯定和期许。

  谈到中英教育合作的未来,刘晓明用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字首“H”表达了三点期望:

  首先是勤奋耕耘(Hardwork)。刘大使希望中英双方用好“英国未来计划”“汉语培优项目”“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等机制,尤其要用好刚刚签约创建的哈德斯菲尔德科技创新孔子学院等平台,培养真才实学、踏实肯干的人才。

  第二是开阔视野(Horizon)。刘晓明指出,今年中国政府将给予哈德斯菲尔德大学20个短期赴华留学奖学金名额,希望获得这份资助的同学们在实践中开阔视野,做增进中英理解互信的桥梁。

  第三是砥砺前行(Headway)。刘大使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国应旗帜鲜明地反对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携手努力、共同担当,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是第一所在中国捐助希望小学的外国大学,目前已与中国100多所大学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同时与中国几十家教育、文化、媒体机构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

编辑:赵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