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外媒看中国】外媒关注中国经济半年报:稳中向好 鼓舞人心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7-15 16:57:49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g_副本

外媒称中国经济数据向好 鼓舞人心

  国际在线专稿:中国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中国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4509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外媒表示,中国上半年经济数据向好,鼓舞人心。

  路透社报道,中国经济数据向好,为亚洲股市带来提振。15日,中国公布的经济数据鼓舞人心,亚洲股市上涨。6月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均轻松超过预估。月度经济活动数据表现不错,表明中国采取的一系列刺激措施已经奏效。中国经济开始企稳,鼓舞投资者。

  西太平洋银行汇市分析师Sean Callow表示,这是又一份符合预期的GDP数据,6月经济数据体现出鼓舞人心的力道,表明中国能够刺激国内经济增长,使其足以抵消中美贸易战影响。对澳大利亚大宗商品出口商而言,这些数据显示前景光明。

  英国《金融时报》称,中国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数据与预期相符。6月份的零售销售增速为9.8%,比5月份的8.6%有所提升,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迹象,表明国内消费依然强劲。

  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军的话称,尽管整体增速放缓,但从上半年的各项经济指标看,中国经济仍有亮点,例如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37万人,完成了全年目标的67%;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达到6.5%,高于经济增速,也为后续稳增长和促消费提供了基础。

编辑:刘维靖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