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呼伦贝尔市不断净化旅游市场空间 确保旅游业不断向高质量发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7-20 19:28:32

  7月20日,记者在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了解到,又一呼伦贝尔市旅行社被吊销业务经营许可证,这是今年以来呼伦贝尔市旅游监管部门根据《旅游法》的有关规定,第二次行使职权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

  今年6月,呼伦贝尔市满洲里神鹿旅行社因擅自安排23名游客参加每人600元的自费项目,违反了《旅游法》第三十五条第二款“没有与游客协商一致,擅自安排了另行付费项目”和《旅游法》第九十六条第二项“安排未取得导游证或者领队证的人员提供导游或者领队服务的”的规定,根据《旅游法》第九十八条的规定,管理部门吊销其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近日,呼伦贝尔市日上旅行社因组织“不合理低价游”,被依法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

  近年来,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不断创新旅游市场监管体制机制,推进联合执法检查工作,加大对“黑社、黑导、黑车、黑店”的查处力度,截至目前,呼伦贝尔市已经立案查处旅游领域25起各类违法案件,包括“黑社”3起、“黑导”6起(公安机关刑事和行政拘留各1起)、旅行社租用不合格车辆“黑车”1起、导游收取回扣3起等。(崔扬 、付强)

编辑:韩基韬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