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南航集团实施股权多元化改革 增资资金将服务“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7-20 17:31:57

  国际在线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郑宇):7月20日,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南航集团)正式实施股权多元化改革,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通过其确定的投资主体以现金方式各向南航集团增资100亿元人民币,合计增资300亿元人民币。改革后的南航集团成为多元股东的央企集团,是第一家采取央企和地方合作模式,使股权多元化改革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建设和集团运输服务工作。

  南航集团董事长王昌顺当天表示:“发挥航空优势,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推广东的改革发展和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南航集团将按照合作协议的有关要求,把资金主要用于发展航空运输主业,加大运力的投入,拓展国际航线网络,建设广州枢纽,推动广州、深圳市场一体化的发展,促进广东省内航空运输均衡发展。”

  据了解,目前在“一带一路”沿线38个国家和地区的68个城市,南航已开通172条航线,年承运旅客1500多万人次。2018年南航旅客运输量达1.4亿人次,机队规模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

  南航集团股权多元化改革之后,将大幅降低资产负债率,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同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激发企业的活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向建设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的目标迈进,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编辑:刘维靖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