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国际泳联世锦赛第八日:施廷懋实现三米板三连冠 中国花游集体自由自选摘银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7-20 09:54:01

  国际在线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张昀 金锦哲):2019国际泳联世锦赛7月19日进入第八个比赛日,中国花样游泳队当天获得集体自由自选项目的银牌,而中国跳水队则收获女子三米板项目的金牌和银牌,至此,中国跳水队在本届世锦赛中已获得11块金牌,打破了在2011年和2015年创下的10金的记录。

  在当地时间19日晚率先展开的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决赛中,八位中国姑娘带来的《巾帼英雄》亮点频出,入水后第一个平板托举连接后翻,不仅高度令人赞叹,动作完成时间也仅有5秒;姑娘们在嘈嘈如急雨的琵琶声中,腿部进行快速打击和关节旋转动作,尤其最后一串超长时间的腿部动作组合,时间长达接近极限的24秒,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欢呼和掌声。最终姑娘们以96.0333分获得银牌,而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则以接近满分的98.0000分获得金牌,乌克兰队获得铜牌。

  汪洁说:“队员们非常不容易,我觉得这一套(动作)是我们的新节目,我们从难度到整个套路的新颖性,包括我们音乐难度的体现都非常好。其实我们队员的大赛经验通过每场比赛都在提高。我们已经比过很多场了,但是我感觉运动员的体能还像第一天比赛时一样,这是中国队在能力上的进步。”

  在稍后进行的跳水女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名将施廷懋和王涵出战。她们双双发挥稳定,而卫冕冠军施廷懋技高一筹,最终以391.00的总比分获得金牌,实现了三连冠,也让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获得十连冠。在本届世锦赛进行到现在为止的11个跳水项目里,中国队包揽了全部11枚金牌,刷新了中国跳水队在单届世锦赛中获得的最高金牌数。中国跳水队曾在2011年和2015年的世锦赛中获得10枚金牌。另外一位中国选手王涵以372.85分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肯尼以367.05分获得第三名。

  赛后施廷懋表示,当天的比赛不仅证明了之前中国跳水队训练模式的正确性,也帮助自己建立了信心:“今天我觉得通过这场比赛挺能说明问题的:第一,上一个阶段的集训算是有了一个很好的结果;其次,因为局里对明年的奥运会非常重视,引进了很多新的产品到我们队里来,起到了很好的作用,通过这次比赛其实大家也能够看到。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自信心的问题,今天在比赛中还是能够抓住这一点,这一点对我来说非常关键,也是一种久违的感觉。因为对于像我这种年龄比较长一点的运动员来说,其实在比赛过程中就是比个信心,比个气势,这个很重要。”

  王涵则表示,虽然拿到第二名,感觉也很好:“运动员最期待的结果肯定是拿冠军,这是我们要努力的目标。当然我拿了第二,我现在心情其实也挺好的;因为每一场比赛我都在挑战自己,虽然今天第四个动作稍微有一些失利,但是我会回去更好地总结。”

  7月20日的比赛将决出四块金牌,分别来自花样游泳和跳水:花样游泳混双自由自选决赛,中国选手石浩玙和程文涛将携《化蝶》参赛;在花游集体自由组合决赛中,中国队将携《怒海争锋》卫冕冠军;跳水方面也将产生两块金牌,分别是混合双人三米板和男子十米跳台。

编辑:刘维靖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