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企承建高速路为东帝汶开启现代化新篇章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7-20 16:01:16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林明明总经理在苏艾高速公路施工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孙牧宁):2018年底由中铁国际中海外-中铁一局东帝汶联营体公司建成的苏艾高速公路,不仅是东帝汶第一条高速公路,同时也是东帝汶最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更是这个刚刚恢复独立17年的国家通向未来的崭新发展篇章。

  苏艾高速公路项目总长155.7公里,分为4个标段。一期项目由中铁国际中海外-中铁一局东帝汶联营体公司承建,全长30.4公里,于2018年11月竣工通车。联营体公司总经理林明明介绍说,这条高速路可以说是中国企业在东帝汶的第一个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由于没有合作先例,东帝汶方面也在摸索与中方合作的方式。为了展示合作的诚意,联营体公司决定用最高的施工质量来证明自己。

  林明明称:“执行过程中我们自己就严格把中国中铁在国内的高标准带来国外。上来就要让他们知道我们的管理水平很高,我们的技术水平很先进,所以我们在原材料采购、施工组织设计的时候就充分考虑到(外方需求),各方面我们都是按照高标准去完成的。”

  林明明介绍说,这个项目的监理是一家日本和瑞士公司的联营体公司。一开始,这些工程师对于中国公司的标准不够了解,他们总会用过去的标准来衡量工程的质量,但慢慢地他们意识到,中国企业的内部标准在很多方面已经超越了欧洲标准和美国标准,他们这是在和一个国际化的、起点很高的公司打交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JPG_副本

建设中的苏艾高速公路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东帝汶参与建设,切实提高了东帝汶的基础设施水平,也刺激了当地的市场,带来了更多的良性竞争,中铁国际中海外-中铁一局东帝汶联营体公司面对竞争充满自信。

  根据东帝汶政府资料显示,苏艾高速公路项目是东帝汶规划中的南部石油城的重要交通线,是东帝汶发展的现代化之路,对东帝汶未来发展意义重大。不仅如此,由中国公司承建的苏艾高速公路一标段,也是连接中国和东帝汶两国之间的友谊之路。当这条使用中国标准高水平建设完成的高速路交付使用后,东帝汶交通与通讯部长达席尔瓦不无感慨地表示,“目前,中资企业正在更广泛、更深层次地参与到东帝汶经济发展之中,尤其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中资企业在世界各地完成的国际承包任务中积累了大量的施工经验,同时他们拥有先进的技术,这保证了苏艾高速公路项目能够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建设。因此,东帝汶希望在未来能继续与更多中国企业在各方面开展合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JPG_副本

建成后的苏艾高速公路

  目前,由中国企业承建的苏艾高速公路、蒂坝港等项目正在支撑起东帝汶的油气开发计划。东帝汶旅游贸易与工业部贸易总司长多斯·桑托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企业的参与是实现东帝汶未来发展的重要保障。

  桑托斯说:“中国企业的参与为东帝汶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这不仅仅是因为基础设施建设的提升,也因为围绕这些建设项目,中国企业为我们带来了大量的就业(机会),这从根本上支撑了国家的经济发展。东帝汶未来的发展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正是因为有这些基础的支持,我们才能着眼于未来。”

  2019年是中铁国际中海外-中铁一局东帝汶联营体公司林明明总经理在东帝汶奋斗的第五年,说起其中的酸甜苦辣,他内心是五味杂陈,但积极乐观的他表示,事业与梦想总归需要人来开拓,“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我们也有更多的激情和勇气去开拓一些市场。因为总要有人去开拓吧,总要有人去做第一个。”

编辑:刘维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