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驻埃及大使希望埃中友协继续为促进两国友好发挥作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7-21 17:14:28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廖力强大使(左)与瓦利副会长(右)交谈

廖力强大使(左)与瓦利副会长(右)交谈

  国际在线消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刘素云):埃及-中国友好协会7月20日晚在开罗举办招待会,欢迎中国新任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到任履新。廖力强大使在致辞时感谢埃中友协长期致力于促进中埃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并希望友协继续为推进中埃友好发挥积极作用。

  廖力强说,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埃及总统塞西共同引领下,今天的中埃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已经进入历史最好时期,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战略性、示范性愈益突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埃两国合作取得的累累硕果和大好局面,离不开两国友好团体的积极贡献和鼎力支持。长期以来,埃中友协致力于促进中埃双方在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团组互访,举办论坛、讲座、展览等活动,对增进双方相互了解、深化友谊与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不仅如此,埃中友协还积极推动阿拉伯国家与中国深化友好合作,促成阿拉伯-中国友好协会联合会成立,并积极组织和参与中阿友好交流活动。他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感谢。

  廖力强还称赞埃中友协常务副会长艾哈迈德·瓦利大使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在各种场合为中国仗义执言,在电视、广播和纸质媒体上为传承埃中友谊积极发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廖力强大使致辞

廖力强大使致辞

  廖力强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是中国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70年,也见证了中埃关系的稳步发展。展望未来,中埃两国关系发展面临新的大好机遇和广阔空间。中国驻埃及使馆和他本人将全力落实两国领导人的共识,与埃方各界同仁一道,推动两国在政治、外交、经贸、文化、新闻、教育、旅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埃中友协副会长艾哈迈德·瓦利在致辞时说,埃中友好合作关系源远流长,在两国领导人的引领下,今天的埃中关系日益紧密。“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埃中关系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希望中国继续在互利共赢基础上,与埃及加强在经贸、投资、旅游等领域合作。埃中友协愿继续履行使命,为提升两国关系水平做出努力。

  1956年,中国与埃及建立外交关系。埃中友协于1958年即宣告成立,多年来积极致力于推动埃中两国交往合作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官员与埃中友协主要成员合影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官员与埃中友协主要成员合影

编辑:黄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