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德媒:中国汽车革命迈出新步伐 在电动汽车领域占领先机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8-12 09:59:1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重庆市民在使用充电桩为新能源汽车充电。新华网发 (何超 摄)

  国际在线专稿:法国《欧洲时报》援引德国焦点周刊网站报道称,当德国还在为电动汽车的意义争论时,中国在汽车科技研发上又迈出了新的步伐。

  报道指出,中国在电动汽车领域领先,令人印象深刻。当德国还未明确电动汽车的意义、并且制造商还在为一些电动汽车生产前提进行争吵时,中国已经在这一领域创造了多项领先数据。

  当整个美国只有300辆电动公交车时,中国这一数字已经达到42.1万。而深圳更是在2017年就成为了全世界第一个全城装配电动公交车的城市,同年,深圳电动出租车也达到了2.1万辆。

  与此同时,中国还在测试全新的概念交通工具。例如一款长32米、客容量300人的无轨电车,能像公交车一样灵活行驶。从这款交通工具上,人们看到了低成本、高机动性和大容量的彼此兼顾。

  从生产环节看,从车型研发的首笔拨款到验收出厂,中国制造商比德国制造商用时更少。

  报道称,西方企业如果不想在竞争中落后的话,就要用中国所展现出的热情与活力衡量自己的发展。

编辑:聂峥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