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香港乱局背后究竟是谁在兴风作浪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8-15 17:30:28

  香港反对派以反“修例”为名而发动的一系列暴乱已持续了近两个月,社会局势一步步恶化,包括机场、公立医院等公共服务场所被肆意冲击,港股及各项经济指数下行,打着“和平理性非暴力”幌子的一些人还在变本加厉,在社交媒体上煽动青年人集体跳狮子山自杀,以向政府施压,大有不玩残香港不罢休之势。

  香江何辜?祈求安宁和平的港人何辜?

  自回归以来,香港政局频频被一只看不见的手搅动,有时乃至浊浪滔天。围绕“一国两制”,围绕中央管制权,围绕特区政府施政,攻讦从未止息。“港独”势力沉渣泛起,暴力激进组织藉由既有选举机制,入侵参政议政体系,每一步棋的背后,充满了布局和谋算。而这背后,究竟是何人在兴风作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159252dd42a2834f191f0750747f6ef14cebf95

黄之锋(左二)、罗冠聪(右三)等人正与Julie Eadeh(右二)密谋

  近日,鼓吹“港独”,经常远赴海外勾结反华势力的“香港众志”政党头目黄之峰和罗冠聪,联同港大学生会的黄程锋和彭家浩,再次登上了港媒头条。事因这几人被揭露日前于香港某酒店密会美国驻港领事、美领馆政治部主管Julie Eadeh,此事成为“港独”头目与美方官员勾结联动的直接佐证。据新闻调查报导披露,Julie Eadeh外交生涯始于美国国务院的对外心战部门“民主、人权及劳工事务局”,2004年起以“推动人权及民主”为名渗透中东,其间专职策划“民主”颠覆行动,是一名有着丰富相关经验的“颠覆专家”。事件爆出后,黄之峰在传媒追问下亲口承认与美国驻港领事交流内容,包括企图制裁香港的《香港人权民主法案》、要美方不向香港警察出口装备、接下来会组织9月的学生罢课云云。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8月3日油尖旺骚乱发生时,反对派政治头目黎智英、李柱铭、陈方安生、陈日君等人被市民爆料在中环的米芝莲高级餐厅和一神秘外国男子“庆功”,席间黎智英大声说:“Welcome to HK and well done with the situation!”(欢迎来香港,现在局势很好!)充斥暴力动乱的香港局势,为何在他们看来竟然是很好呢?这一判断源于怎样的立场和目的一目了然。

  而继“港独”及反对派头面人物与美方人员频繁接触后,8月11日的示威暴动现场便出现了暴徒手持专业榴弹发射器向警方发射燃烧弹令警察不幸烧伤的惨况。这些价格不菲、先进专业的大杀伤力武器又是从何而来?社交网络上明码标价,扔砖奖励1000元,受伤带彩奖励3000元,鼓励青年人上街武装暴动的人,又是在为谁服务、为谁做事?

  雁过留痕。再缜密的安排,也会留有草蛇灰线,蛛丝马迹。种种的证据和事实已经证明,美国在香港的布局和铺排渗透,绝非一日之功,也早已图穷匕见。驻员总数接近1000人的美国驻港领事馆,规模远超其他地区,尤其香港回归后,猛增了400多的人员编制,凸显了香港在美国战略规划中的角色是何等重要。这近千人的驻港美领馆人员,其日常工作任务是什么?工作目标如何?美方面对有关质询从来三缄其口,避而不谈,被逼急了就玩弄文字游戏。但香港当前的局面,已然说明了他们的工作是多么“富有成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bba1cd11728b47107de6bed485ab84f8fd032343

大批黑衣人在香港机场静坐(图源:大公文汇全媒体)

  8月13日晚间,被大批黑衣示威者瘫痪的香港机场,一名内地媒体记者遭到暴乱者公然非法拘禁,其被凌辱、殴打的这一幕,冲击着每一个有人性有良知的人的心灵。这是一名中国人,在属于中国的土地上,因为是中国人的身份而遭受了此等对待;这是一个以法治而闻名世界的地区,有史以来第一次发生这样耸人听闻的事件……

  以反“修例”为名而起的这场骚乱,当前已偏离最初的原点,走向对这座城市法治秩序的无情摧毁,试图压倒法治,重建城市的权力格局。说它是骚乱,其实也已经不是一般意义上的骚乱,而是一场剑指“一国两制”、剑指中央管制权、剑指香港前途命运的“颜色革命”,其最终目的,是将这里变作未来脱离中国的“民主阵地”,投入美国和西方的怀抱;若能再“祸水北引”,影响中国的政治体制,香港的棋子作用才算真的利用殆尽。(文/蹊言)

编辑:梁宁
标签:管窥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