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日本战败纪念日天皇和首相都干了什么?中国外交部表态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  2019-08-16 00:57:38

   央视网消息:8月15日是日本战败74周年纪念日。

  日本政府在东京日本武道馆举行了令和时代首次“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日本德仁天皇参加追悼仪式并在讲话中表示对过去的历史“深刻反省”,祈祷战争灾难不再上演,沿用了明仁天皇对过去历史的表态。

  明仁天皇在2015年战败70周年“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讲话中增加了“深刻反省”的字眼,并一直沿用,此次德仁天皇也未有改变。

日本战败纪念日天皇和首相都干了什么?中国外交部表态

日本德仁天皇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资料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致辞中表示“铭记历史教训”,但是并未提及对亚洲国家的加害责任。

  2019年8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答记者问。

  问:今天是日本战败纪念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靖国神社供奉了香火钱,一些内阁官员及部分国会议员参拜了靖国神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日本战败纪念日天皇和首相都干了什么?中国外交部表态

  答:我们注意到了日方在靖国神社问题上的消极动向。这再次反映出日方一些政要对待历史的错误态度。我们敦促日方切实信守迄今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编辑:靳松
标签:安倍晋三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