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普京:非法集会违反法律 必须制止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08-20 15:15:59

  过去数周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中心发生多场非法集会和游行活动,警方在维持现场秩序时与部分示威者发生冲突,拘留了上千名非法集会参与者。对此,俄罗斯总统普京19日在法国布雷冈松堡表示,必须制止越界和违反法律的行为。

普京:非法集会违反法律 必须制止

  据报道,普京当天在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谈后做出了相关表态。

普京:非法集会违反法律 必须制止

  俄罗斯总统 普京:民众有权利进行和平示威游行,政府应该保证这些权利得以实现。但是没有人、没有任何政府或是组织有权利违反现行法律。那些把局势发展到荒谬的程度,或是导致暴力冲突、违反法律的人必须对此负责。

普京:非法集会违反法律 必须制止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马克龙当天在与普京会谈时称,俄罗斯需正确对待示威集会。而普京当天指出,俄罗斯将以此前法国“黄马甲”游行示威中出现的严重暴力行为警示,维护法律权威。

  俄罗斯总统 普京:我们都知道(法国的)“黄马甲”游行示威。根据我们得到的数字,这项游行示威活动已造成11人死亡、2500人受伤,其中包括2000名警察。我们不想让类似的事也发生在俄罗斯首都。所以我们将竭尽所能保证我们国内的政治形势在法律框架内推进。

编辑:侯嘉慧
标签:普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