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俄罗斯专家:中国航空制造业水平已步入世界前列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8-23 10:41:3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50f4bfbfbedab6450d4f63eeb4658c778311e1a

中俄联合研发的CR929宽体客机样机(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23日报道,2019年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将于当地时间8月27日至9月1日举行,20余家中国公司将参展。展会开幕前夕,俄罗斯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航空制造业水平已经步入世界前列,俄中在这一领域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据悉,在即将举行的2019年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上,中国展位占地3000平方米,20余家中国公司参展,规模超过其他参展国家。中国商飞与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UAC)联合研发的CR929宽体客机样机将摆放在单独的展位。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综合技术大学计算及应用力学实验室(CompMechLab)工程技术服务中心跨行业技术处处长彼得∙加夫里洛夫表示:“中国当前正在积极加强国际合作,开发航空制造领域专业项目,邀请优秀的专家到中国发展。中国在国际航空航天展上拥有这样大规模的展位,无疑说明了俄中在这一领域广阔的合作前景。”

  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工学院航空航天系主任维克托∙费奥多罗夫称:“中国航空制造公司的水平已经步入世界前列,它们正在积极地开发航空发动机设计与生产的相关技术。”

  俄罗斯萨马拉国立大学火箭航天技术学院院长谢尔盖∙伊什科夫认为:“中国各个领域都在蓬勃发展,在材料学领域投入巨大。中国积极邀请俄罗斯专家参加研究工作,取得的研究成果对俄罗斯也有益。”

编辑:刘维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