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央视快评】尽快让香港安定下来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  2019-08-29 20:35:43

  持续蔓延的暴力示威行动,正在将香港推向沉沦的深渊。那种试图摧毁700万香港市民未来的疯狂行径,决不能无休止地表演下去!

  越来越多善良的人们看到,香港不断升级的暴力活动背后,有着不可告人的险恶用心。在暴力活动中,一些人鼓吹“港独”,围堵中联办,肆意侮辱国旗、国徽和区徽,公然挑战国家权威和“一国两制”原则底线。那些反中乱港的分子及其幕后黑手,手段卑鄙,其心可诛,必将受到严正追究。

【央视快评】尽快让香港安定下来

  需要指出的是,极少数暴力乱港分子不仅打错了算盘、误判了形势,更严重低估了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维护国家统一的意志和决心。中央政府将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决维护宪法和基本法权威,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警队严正执法、果断执法。广大香港市民要勇敢地站出来,为了自己和香港的前途未来,坚决支持警方依法履职,坚决向暴力活动说不。

  底线不容触碰,阴谋注定失败。“一国两制”的“三条底线”就是我们的容忍极限。任何危害国家主权安全、挑战中央权力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权威、利用香港对内地进行渗透破坏的活动,都是对底线的触碰,都是绝不能允许的。任何人、任何势力想要祸乱香港的阴谋都注定不会得逞。

【央视快评】尽快让香港安定下来

  香港的命运从来就与祖国紧密相连。回归以来,在“一国两制”下,香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当下,国际经济环境风云变幻,挑战严峻。香港同胞理应抓住共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乘势而上,改善民生,与内地共享发展成果。

  如今,某些不法之徒甘愿扮演反中乱港的急先锋,竟然企图玉石俱焚、甚至让东方之珠毁于一旦,这简直是痴心妄想!必须予以痛击。

【央视快评】尽快让香港安定下来

  守护“一国两制”,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是香港社会的主流民意;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这是广大香港市民的共同心声。当前,香港最急迫和压倒一切的任务,就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此刻,在关乎香港前途命运的十字路口,所有爱国爱港力量,所有关心香港前途的人都应该挺身而出、团结一致、勇敢行动,挺特首、挺政府、挺警队;高举法治和正义的旗帜,惩暴徒、守家园,用良知、正气、行动守护香港,驱散鬼魅。全体香港市民要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专注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让香港尽快安定下来、继续繁荣起来。

编辑:张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