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少年“乘风之龙”舞动皇家爱丁堡军乐节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8-29 18:52:32

  今年的皇家爱丁堡军乐节于8月24日欢乐落幕。这项起源于1950年的军乐节,如今已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节日之一。今年的演出时间为8月2日-24日,每场有1千1百多名表演者,8800名观众,场场座无虚席。

  今年的庞大演出阵容里,出现了一群中国少年的面孔。据领队Perry介绍:中国少年表演者共有68位,是军乐节上首个中学生乐团。由北京市昌平教委组派,成员来自北京市昌平区三所中学,他们的表演由行进管乐,打击乐,起舞三个不同部分组成。团员中年龄最大的15岁,最小的只有11岁, 堪称是军乐节上最年轻的表演者。

  乐团有个响亮的名字:“乘风之龙”。极具中国特色,所用乐器以西方行进管乐为主,以中国大鼓和中国竹笛为主要节奏和旋律。小表演者们表示,能在这样的场地表演,看台上将近一万名观众为自己鼓掌欢呼,感到非常激动,虽然有些紧张,但别提多开心了。

  据了解,今年的爱丁堡军乐节开始两周,在这个少年乐团表演之前,还有一个来自中国的青年乐团进行了表演,他们是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组派。(赵雪湄)

编辑:杨玉国
标签:英伦飞鸿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