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特朗普正式宣布建立美国太空司令部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08-30 07:00:30

  当地时间周四(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建立美国太空司令部,四星空军上将约翰-雷蒙德担任首任领导。在宣布仪式上特朗普称,建立太空司令部的目的是捍卫美国在太空领域的国家利益和抵御外敌侵略,保证美国在太空领域的主导地位“永远不被威胁”。新成立的太空司令部职能包括为美军地面部队的卫星导航和即时通讯提供技术及安全保障,保护美国在太空轨道上的资产,防止他国对美国卫星进行破坏以及对他国导弹发射等活动进行监测预警。

  太空司令部是美国国防部第11个联合作战司令部,属于功能性的作战司令部,与网络司令部、战略司令部、特种作战司令部、运输司令部并列。另外6个地区性的作战司令部按战区划分为:北方司令部(负责北美地区)、南方司令部(负责南美地区)、中央司令部(负责中东和中亚)、欧洲司令部、非洲司令部以及印太司令部。

  至于何时成立早前曾多次承诺的太空军,特朗普当天未明确表态,只是说会“很快”建立。根据美国法律规定,建立太空军需要国会批准。一旦成立,太空军将成为美国继空军、陆军、海军陆战队、海军和海岸警卫队之外的第六大军种。

  早在冷战时期的1985年,美国总统里根就曾设立太空司令部,作为“星球大战计划”的一部分。前苏联解体时该司令部依然存在,直到2002年解散。解散原因是2001年“9·11”恐怖袭击后美国开始侧重本土防卫。(央视记者 王冠)

编辑:杨玉国
标签:特朗普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