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外媒关注默克尔访华:中德经贸合作将进一步深化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9-06 17:21:17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仪式,欢迎德国总理默克尔对华进行正式访问。(图片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际在线专稿: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德国总理默克尔于9月6日至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国际社会对此高度关注。外媒指出,默克尔此次访华释放了加强两国贸易往来的信号,中德两国经贸合作将进一步深化。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这是默克尔任期内第12次访华,经贸合作是中德双边会谈的主要议题。俄罗斯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副主任、德国研究中心主任弗拉季斯拉夫·别洛夫称,与默克尔组团来华的有德国公司代表团,其中包括许多大型公司的负责人,例如西门子首席执行官。中德双方将寻求达成新的经贸合作协议,默克尔或将为中国公司进入德国市场提供更多可能。

  法国《欧洲时报》称,在世界贸易局势充满不确定性的当下,默克尔访华释放了希望加强德中两国贸易往来的信号。法国经济学家尼古拉斯·戈兹曼(Nicolas Goeztmann)指出,德中两国间的联系非常紧密。根据德国官方数据,2018年德国对华贸易逆差约为130亿欧元,对华出口则超过930亿欧元。中国已经连续第三年成为德国最大贸易伙伴,约90万个就业岗位与中国的需求密切相关。

  戈兹曼表示,默克尔出于对德国经济发展的考虑,选择与中国进一步深化经贸往来。

  路透社报道,默克尔正努力开启欧盟与中国关系发展的新阶段,默克尔此行表明了德国对中国投资所持的开放态度。

  欧洲观察家网站指出,默克尔访华将是欧盟寻求与中国合作新模式的“试金石”,这种新模式将引领欧盟与中国求同存异,着力解决当今世界共同面临的问题,达成更多一致的目标。(刘维靖 谢诗佳)

编辑:聂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