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优秀!中国获得第19届世界近视眼大会主办权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09-17 16:03:12

  当地时间9月12日到15日,第十七届世界近视眼大会在日本东京召开,会议期间决定,中国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获得大会2023年的主办权。

优秀!中国获得第19届世界近视眼大会主办权

  世界近视眼大会是聚焦近视眼领域的全球性学术会议,已有50多年历史。这次大会期间,共有来自中国、澳大利亚、荷兰3个国家的6家近视眼研究机构,竞争2023年世界近视眼大会的主办权,最终,中国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获得主办权。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去年启动覆盖全球的近视眼大数据研究,并发布了首份《中国青少年用眼行为大数据报告》,对青少年用眼行为和近视眼防治等做出了全面分析。

优秀!中国获得第19届世界近视眼大会主办权

  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参会代表 蓝卫忠:我们团队在过去的十几年间,一直专注于近视眼的临床工作与科学研究,每年为超过150万青少年儿童提供全面的、专业的诊疗服务,为超过600万的在校学生进行近视眼防控宣教以及普查工作。

  据了解,世界近视眼大会是聚焦近视眼领域的全球性学术会议距今已有50多年历史。这次再次选定中国主办第19届世界近视眼大会,标志着中国在近视眼领域的研究已经进入了国际先进之列。

优秀!中国获得第19届世界近视眼大会主办权

  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居世界第一,2018年8月30日,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8部门联合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提出到2023年,力争实现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在2018年的基础上每年降低0.5个百分点以上,近视高发省份每年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到2030年实现全国儿童青少年新发近视率明显下降。

编辑:张群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