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英国个税门槛逐年提高 近半数人不缴纳个人所得税
中国财经报  2019-09-17 17:09:41

  近日,英国财政研究所公布的一项调研报告显示,英国有2300万人不缴纳任何个人收入所得税,几乎达到了英国近一半成年人口,在其余的3100万纳税人口中,缴税最多的纳税人多为金融业高薪人士。

  据报道,英国财政研究所的调研报告显示,英国目前有43%的成年人,相当于2300万人不缴纳个人收入所得税,比十年前提高了近十个百分点。

  而英国在3100万缴纳个税的人中,收入最高的30万人缴纳的个税,相当于英国政府所有个税收入的27%.英国不缴纳个税的人包括失业者、没有收入的家庭主妇、退休的老人,以及收入没有达到个税门槛的人。

  分析认为,缴纳个税的人数减少,主要跟英国政府近些年不断提高个税门槛有关。2007至2008财年不缴纳个税的人数,占成年人总数的34.5%,而2015至2016财年,其比率提高了8.5个百分点。而此后几年,个税门槛进一步提高,意味着不交个税的人只增不减。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2015至2016年英国缴纳个税的成年人占57.14%。此后个税门槛一再提高,因此,本财政年度缴纳个税的成年人比率,会低于该数字。而英国上一次成年人缴纳个税比率低于57%,还是在1997至1998财政年度。

  研究薪水和财富分配的智库机构主管维奥?坦纳尔表示,尽管低收入者应该被放在首位,但是选民中越来越多的人不再缴税,这可能会有损于人们必须要有所失才能有所得的原则。

  坦纳尔建议,英国应该采用一个基础广泛的税务制度,让人们向公共服务投入,然后在需要的时候可以获得服务,因为如果纳税人的基础很窄,就会让人们失去“同舟共济”的感觉。 (宗禾)

编辑:唐薇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