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外交部发言人:坚决反对美方打着人权幌子对中国治疆政策说三道四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9-19 17:54:19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重申,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外国无权干涉。近期美方官员多次罔顾事实,打着人权的幌子,对中国治疆政策说三道四,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对于美方拟在第74届联大期间提及涉疆问题,耿爽答问时指出,“即将开始的第74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为国际社会围绕事关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讨论提供了重要平台和重要契机。如果有国家在此期间借机对他国事务说三道四,干涉他国内政,那将是不合时宜、不得人心,也不会得逞的。”

  耿爽表示,涉疆问题不是民族、宗教、人权问题,而是反分裂反暴恐问题。新疆的反恐斗争和去极端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已近3年没有发生暴恐案件,相关举措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为国际反恐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耿爽说:“近千名外国使节、国际组织官员、媒体人士先后访问新疆,都对当地依法打击和预防恐怖主义表示认可和赞许。我们敦促美方尊重事实真相,停止以人权为名,行干涉内政之实。如果美国真的关心人权,就应该花大力气解决自身枪支泛滥、贫富分化、性别歧视、社会治安问题,就应该高度重视人权高专报告中提出的关切,解决针对难移民的暴力、长期羁押、阻碍人道主义救助等问题,停止任何导致难民儿童同家人分离的行为,就应该停止动辄搞单边制裁肆意侵犯他国人民的人权。”

编辑:张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