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图片展”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9-19 17:12:19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JPG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曹胜济):18日,由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和哈萨克斯坦国家博物馆共同举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图片展”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举行,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出席展览并致辞。他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希望这次展览能使哈萨克斯坦人民进一步了解中国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有助于加强两国的合作。

  18日,“七十年辉煌成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图片展”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举行,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同中哈各界人士共同出席本次展览。张霄在致辞中表示,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克服无数困难,在确保独立自主、领土安全的基础上,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中国走出了一条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道路。“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上鲜红的五星红旗飘扬起来,这标志着中国人民站起来了。1978年底举行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改革开放指明了方向,标志着中国人民开始过上富裕的生活。2012年中共十八大的召开,将中国的改革开放带入了新的时代,标志着中国强大起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JPG

中哈各界人士参观图片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JPG

中哈各界人士参观图片展

  张霄同时指出,中国的发展不是一帆风顺,在70年里中国走过了一条非常艰难的道路,克服了重重困难,但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一路披荆斩棘,带领着中国人民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奇迹,“中国70年来的巨大变化和发展成就并不是轻易实现的,中国走出了一条无比艰难之路。就像一艘轮船在大海上航行,不止有顺风,还有风暴和雷击。70年里,我们打破了西方国家对我们采取的禁运、封锁、强加的战争以及所谓的制裁,今天,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已经成为国际舞台上一股非常重要的力量。我们要感谢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她是我们不断奋进的力量源泉和成功的关键,她使中国人民能够团结奋斗、不断拼搏,她将带领我们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张霄还感谢哈萨克斯坦国家博物馆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他表示,中哈两国是好邻居、老朋友。在两国建立外交关系的27年里,两国关系不断攀升。在上周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访华期间,两国关系提升为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一系列重要协议,其中一项重要的协议就是加强中哈文化和人文交流,为两国人民更好地相互了解创造条件。“我真心希望在中国和哈萨克斯坦未来能够更多地举办此类展览,让两国人民可以获得客观、正确的信息,从而避免因为一些混淆视听制造混乱的人影响两国民心相通。我对两国未来关系发展前景非常乐观。”

编辑:赵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