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新时代的中墨、中拉关系”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墨媒体座谈会在墨召开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9-19 15:29:2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祝青桥大使致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座谈会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晶晶、邓颖):当地时间9月18日,由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今日中国》杂志社拉美分社、墨西哥参议院共同主办的“新时代的中墨、中拉关系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墨媒体座谈会”在墨西哥参议院拉开帷幕,中墨各界人士120多人与会。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墨西哥参议院政治协商委员会主席蒙雷亚尔、参议院外委会主席巴斯孔塞洛斯、参议院亚太非外委会主席皮内多、外交部副部长温立安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墨通社、《宇宙报》、《千年报》、11电视台、《宏观经济》等多家墨西哥主流媒体的负责人和今日中国杂志社、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国驻墨媒体的负责人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中墨媒体交流合作前景展开讨论。

  祝青桥大使在致辞中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中墨、中拉关系日益密切,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此过程中,双方媒体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墨多家主流媒体与中国媒体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媒体交流合作已成为增进中墨中拉友谊、深化双方合作的重要推动力,希望两国新闻机构之间保持密切交往和资讯互通,推动两国人民增进相互了解、加深交流合作。

  蒙雷亚尔主席表示,他曾五次访华,见证了中国在经济、金融、人文、科技、能源等各个领域的高速发展。中国的发展成就令世人瞩目,墨西哥应当与中国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中墨合作必将惠及两国人民。

  座谈会上,中墨媒体代表围绕如何全面客观地传递中墨和中拉友好信息、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通过开展人文交流推动文明互鉴、通过加强中墨和中拉媒体合作共同增强在国际舆论中的话语权等双方感兴趣的话题畅所欲言。中方媒体认为,中墨媒体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可以成为促进中墨、中拉关系发展的优势动力,这也是双方共同肩负的历史使命。墨方媒体表示,希望借助中国媒体平台向中国人民更多地展示墨西哥的风土人情和拉美文化,也希望两国媒体就国际热点问题展开更多交流和合作。

  与会的其他嘉宾也表示,墨西哥新政府正在积极致力于国家建设和发展,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契合了中国与拉美地区国家经济合作发展的理念,对于促进中国与拉美地区的互联互通、增进双方经济合作发展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

编辑:赵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