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以色列举办2019特拉维夫创新节 中以创新需要务实合作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9-20 09:25:08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019特拉维夫创新节。(摄影孙伶俐).JPG

2019特拉维夫创新节  摄影孙伶俐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伶俐):以色列2019特拉维夫创新节近日启幕,来自世界各地的110个代表团与会,4000名投资者与100多家初创企业汇聚一堂,交流洽谈。随着中以创新合作的深化,也需要进入更加务实的阶段。

  本次特拉维夫创新节不仅有以色列本土的初创公司,还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公司参展,有意大利、波兰、俄罗斯等国,聚焦在无人驾驶汽车、手机、网络安全等高科技行业。

  以色列一家名为“挑战”的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创新推动者,在中国的4个城市开展了智慧城市合作。创始合伙人约西表示,在国际合作中,互相信任很重要。以色列在智慧城市等很多方面拥有领先的技术,很看重中国的大市场。“我是以色列智慧城市机构的创始合伙人,我们是欧盟委员会项目的合作伙伴,推动欧盟和中国之间的合作。在这个项目中,我们帮助4个中国城市建立生活实验室。信任非常重要,我们和中国、美国、欧洲公司合作,都没问题。”

  随着中以创新合作的深化,很多中国投资者把目光投向了以色列。耀途资本的创始合伙人白宗义介绍说,公司2015年成立以来已经在以色列投资了15家初创企业,都拥有中国市场非常需要的底层技术,围绕数据传输、存储、处理等等。他认为,在这方面,需要有专业的投资团队,聚焦在专门领域,而不是什么行业都去投资。“从我们做投资的角度讲,必须具有很强的国际化视野,站在产业链的前端看技术的发展路线,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看得更深。另外一种做法是,我们要深度地将以色列的颠覆创新技术跟中国的产业的应用场景相结合。越来越多的以色列公司看中的是中国非常大的市场。”

  中国驻以色列科技参赞崔玉亭表示,目前中以创新合作看似热闹,但最后能真正在中国落地的项目却很少。这是因为,中以双方之间存在误区,对企业、产业,对创新的理解存在差距。以色列初创企业众多,良莠不齐,真正好的创新技术是需要深耕细作、沙里淘金、潜心挖掘的。“以色列的小企业很多都处在早期发展阶段,离产业应用,直接拿来到中国的技术体系中应用还差很远。政府搭好平台,还是要靠企业自己来找技术,或者企业借助专业化的组织来找相应好的技术,然后嫁接到政府创立的高科技园区,嫁接到生产型企业里。这样才能实现以色列好的技术和中国市场、和中国企业的结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各国参展企业。(摄影孙伶俐).JPG

各国参展企业 摄影孙伶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挑战公司创始合伙人约西。(摄影孙伶俐).JPG

挑战公司创始合伙人约西 摄影孙伶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耀途资本创始合伙人白宗义。(摄影孙伶俐).JPG

耀途资本创始合伙人白宗义 摄影孙伶俐

编辑:程亚惠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