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9-20 17:16:3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出席招待会的中缅两国嘉宾合影.JPG

出席招待会的中缅两国嘉宾合影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洪荃诠、高佳义):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于19日晚在仰光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缅甸仰光省首席部长漂敏登以及中缅各界友好人士近900人出席了当天的招待会。

  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在招待会上表示,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艰苦创业,中华大地发生沧桑巨变,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中。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积极履行应尽的国际义务和责任,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将中国的前途命运同世界人民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陈海还表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中国人民不会忘记给予我们帮助、与我们共同奋斗的朋友们。近年来,中缅两国领导人高层交往密切,引领两国关系向更高层次发展。中缅正共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中缅教育、卫生、救灾等民生合作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缅甸民众从中获益。

  缅甸仰光省首席部长漂敏登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后,缅甸成为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非社会主义国家,明年是中缅建交70周年。中缅两国是不可分离的友好邻邦,中国在缅甸的发展与和平稳定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中国的发展还为缅甸提供了很好的榜样,缅甸可以向中国借鉴经验以推动自身发展,缅甸也在积极参与由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作为中国邻国的缅甸,期待与中国有更多的合作,相信在中国的帮助下,缅甸也能实现更好的发展。

  在招待会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国际巡展”吸引了中缅各界人士的关注,巡展分为“前言”“中国人民站起来”“改革开放春风里”“砥砺奋进新时代”“结语”五个部分,共展出图片159张。此外,中缅共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合作成果展也成为此次招待会的一大亮点,展览通过图片、视频以及模型等方式展示了中缅两国各领域深入合作的成果以及未来广阔的合作前景。与会嘉宾纷纷盛赞中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并祝福中缅友好关系稳定发展,“胞波”友谊万古长青。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缅甸仰光省首席部长漂敏登致辞

缅甸仰光省首席部长漂敏登致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国际巡展”.JPG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国际巡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致辞.JPG

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致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中缅共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合作成果展.JPG

中缅共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合作成果展

编辑:程亚惠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