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贵州‘工业智造’专题招商推介会” 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9-20 09:02:08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陶长海介绍贵州工业发展现状和投资环境

陶长海介绍贵州工业发展现状和投资环境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阮佳闻):当地时间19日,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及贵州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的“中国·贵州‘工业智造’专题招商推介会”在德国金融重镇法兰克福举办。来自中德双方政府机构、企业和商协会的百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投资、合作机会。 

  据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陶长海介绍,作为“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贵州省具有较好的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后发优势,被认为是中国的大数据中心,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是其重要支柱产业,也是中国一片新的投资热土。他说,德国科技创新能力强,高端制造业发达,职业教育和中小企业闻名世界,有很多贵州工业可以学习和借鉴的经验,双方互补性很强,在很多领域拥有巨大的合作潜力。“此次出访,我们致力于真诚学习借鉴德国工业4.0推进中的先进经验和工匠精神,努力寻求双方合作发展机会,将‘德国技术’与‘贵州资源’更好地嫁接融合,共同促进协同发展、合作共赢。当今的贵州着力推动装备制造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特色食品产业等领域实体经济的数字化、智能化改造,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的发展环境,吸引广大德国企业到贵州发展兴业,共享发展红利。” 

  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法莱美地区大区主席霍菲格认为,中国对于德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方面中国是德国在欧盟之外最大的贸易伙伴,另一方面德国总理默克尔任期内12次访华。相信通过当天推介会所搭建的平台,双方业界能够展开卓有成效的洽谈、碰撞出火花。他说:“中国不仅是德国企业必须重视的巨大市场,也是数字化领域的‘未来实验室’、潮流引领者。在那里,我们所不了解或者不知道的数字化发展正在成为现实——无论是移动支付,还是人工智能,中国都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有非常多我们应该借鉴的地方。而合作就是一个互相学习的过程,我衷心希望德国和中国能够更加紧密地携手合作,为加深彼此理解、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作出贡献。也只有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才能够真正实现互利共赢。”

  推介会上,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分别与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德国数据中心协会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双方就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推动双方项目、人才合作达成了共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孙从彬致辞

  孙从彬致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德国数据中心协会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德国数据中心协会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编辑:程亚惠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