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欧盟五国达成难民分配新协议 旨在减轻地中海沿岸国家分配压力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09-24 07:11:28

  当地时间9月23日,意大利、法国、德国、马耳他和欧盟轮值主席国芬兰,五国的内政部长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召开会议。会后,与会各方宣布达成了关于旨在减轻地中海沿岸国家难民分配压力的新协议。

欧盟五国达成难民分配新协议 旨在减轻地中海沿岸国家分配压力

  (图片来源:意大利安莎社)

  据路透社报道,虽然新协议的具体细节尚未被披露,但意大利内政部长卢恰娜·拉莫尔杰塞表示,协议构想为:在移民登陆欧盟国家的四周内,将其在欧盟内的不同国家分散安置。接收移民的国家将处理其避难申请并进行难民资质审核,随后决定接纳难民或是遣返。这一协议将在10月8日提交欧盟全体成员国审议通过。

  从北非出发、经由地中海中部前往欧洲,近年来一直是非法移民和难民登陆的主要路线之一。但意大利和马耳他等地中海沿岸国家常常需要承担较大的接收和安置压力。欧盟成员国首脑曾在2015年达成一项难民分摊安置协议,但并未得以有效实施,只有极少数被营救上岸的非法移民或难民在登陆国之外的欧盟国家得到了合理安置。(央视记者 邓宗宇)

编辑:靳松
标签:难民问题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