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宣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09-25 12:19:03

  凤凰展翅,逐梦蓝天。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25日上午在北京市大兴区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仪式,宣布机场正式投运。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仪式并致辞。

  投运仪式在机场联检大厅举行。10时58分,伴随着欢快的迎宾曲,习近平等步入仪式现场,全场起立鼓掌。

  在观看了反映机场建设情况视频后,中国民航局局长冯正霖、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和韩正先后致辞。

  随后,中国民航局负责同志向首都机场集团公司颁发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使用许可证。

  11时28分许,习近平走上主席台,宣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丁薛祥、刘鹤参加上述活动。何立峰主持投运仪式。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北京市、河北省、天津市和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空军有关负责同志,机场建设和运营单位代表等参加投运仪式。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标志性工程,发挥国际交往中心功能重要载体,是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机场坐落于天安门正南46公里的北京中轴线上,是一座现代化、高水准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编辑:吕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