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学者积极评价习近平在国庆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9-10-03 11:31:0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畅):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阅兵式在巴基斯坦引起强烈反响。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中国学研究中心主任赛义德·哈桑·贾维德认为,这场阅兵活动气势恢宏,展现了中国七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而习近平主席提到的中国梦也是全世界共同的梦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赛义德·哈桑·贾维德在接受记者采访

赛义德·哈桑·贾维德在接受记者采访

  贾维德1980年至1982年曾在北京语言大学学习中文,后来两次在巴基斯坦驻华使馆担任外交官,亲眼见证了中国从贫穷落后向全面小康的发展进程。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国庆70周年的阅兵展现出中国在军事和国防现代化方面取得的重大进步,群众游行的方阵表现出中国在科技、工业、农业、教育等领域取得的成就。而中国之所以在短短70年就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成就,首先要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作为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中国学研究中心主任,贾维德致力于对中国各项改革和传统文化的研究,并培养巴中友谊的接班人。贾维德说,世界和平离不开中国的发展,世界发展离不开中国的力量。中国越来越强大,对世界和平越来越有好处。习近平主席讲到的中国梦,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梦,追求的是中国人民的福祉,也是各国人民共同的福祉。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帮助沿线各国实现各自国家的梦想,中巴经济走廊也在帮助巴基斯坦实现自己的梦想。2049年,中国梦定将成为现实,巴基斯坦人也希望到时候能和中国一起成为繁荣昌盛的国家。

编辑:范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