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欧盟称已收到英方推迟“脱欧”申请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10-20 10:26:17

  当地时间19日下午,英国议会以322 票赞同,306 票反对的结果,投票通过了一项关键修正案,致使原定于当天进行的对新“脱欧”协议的表决推迟到下周进行。而这项修正案的通过实质上将迫使首相约翰逊致信欧盟寻求再度推迟“脱欧”。

欧盟称已收到英方推迟“脱欧”申请

  按照19日英国议会下院的议程,议员们先就独立议员奥利弗·莱特温提交的修正案进行辩论和表决,随后英国议会下院以322票支持、306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莱特温提交的修正案,这项修正案要求政府先完成对“脱欧”协议中相关内容的立法程序,再将协议本身提交议会表决。于是原定于之后进行的对首相 鲍里斯·约翰逊 的新“脱欧”协议的表决被推迟。

  此前,英国议会曾通过法案,要求首相约翰逊要么19日24点之前致信欧盟寻求再度推迟“脱欧”,否则将存在法律问题。而约翰逊一直坚称,一定会在10月31日的期限内完成“脱欧”。 

  英国议会下院议长约翰·伯科19日表示,将于21日决定政府能否将新“脱欧”协议再度交付议会表决。 

  英首相被迫致信欧盟要求延期“脱欧”

  19日,在英国议会下院通过的莱特温修正案,严重阻碍了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一直坚持的、在10月31日按期脱欧的计划。由于19日英国议会没能就约翰逊的新“脱欧”协议进行表决,约翰逊必须在19日当天致信欧盟要求再次延长“脱欧”期限,否则就会出现法律问题。

  据路透社报道,19日晚,约翰逊给欧盟发了一封没有署名的信函,要求再次延期“脱欧”。但是约翰逊同时还向欧盟传递了另外一个信息,表示他本人并不想要延期“脱欧”。据了解,约翰逊还提醒英国议员:欧盟可能会拒绝延期的要求,或者不会尽快做出决定。

编辑:侯嘉慧
标签:英国脱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