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全剧本昆曲《牡丹亭》在布鲁塞尔上演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1-13 20:57:25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郑治):当地时间11月12日晚,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和上海昆剧团共同举办的昆曲《牡丹亭》演出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欧盟使团教文处公参车伟民、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文化参赞向世海、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葛译友等140多位中外嘉宾出席活动开幕式。

  上海昆剧团副团长冯元君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昆曲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200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首批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三年前,我们在这里演出了《牡丹亭》最经典的三折戏,观众的热情让我们印象深刻,所以今天带来了整本戏。希望大家感受到几百年前一对年轻人对幸福美好的向往。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于秀芬表示,昆曲与历史上古希腊戏剧和印度梵剧并称为世界三大古老戏剧。上海作为东西方文化交融的一座伟大城市,近年来一直注重加强与世界各地,包括欧洲等地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并以布鲁塞尔文化中心为平台,定期举办各种文化活动,展示中国文化独特魅力,推动中比、中欧文化交流互鉴。

  《牡丹亭》是昆曲中最经典的剧目,系有“东方莎士比亚”之称的明代剧作家汤显祖所著,该剧与莎翁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几近同时著就,是东西方表现爱情主题作品的不朽之作。当天,由国家一级演员余彬、白玉兰戏剧奖新人主角奖获得者卫立、优秀青年演员陶思妤等精彩演绎了《牡丹亭》中的《游园》《惊梦》《寻梦》《拾画》《叫画》《幽媾》《婚走》七出折子戏,让现场观众一睹柳梦梅和杜丽娘的传奇爱情故事全貌,体会到更为丰富的原汁原味的昆曲。

编辑:张群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