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10月CPI涨幅扩大主要是猪肉等食品价格带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1-14 12:08:0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靳丹妮):中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CPI同比上涨3.8%,涨幅比上个月扩大0.8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1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10月CPI涨幅扩大,主要是食品价格带动的,当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5.5%,带动CPI上涨3.05个百分点,对CPI贡献率达到了80%。

  刘爱华指出,在食品中,上涨最快的是猪肉,猪肉价格10月份上涨了101.3%,对CPI整体带动接近64%,贡献率达到了近三分之二,猪肉价格是很主要的带动因素。

  刘爱华强调,各级政府非常重视恢复生猪生产工作,最近采取了多种措施保供稳价,随着恢复生猪生产的相关政策措施逐步落实落地,生猪产能会逐步恢复,猪肉价格将会逐步企稳。

编辑:赵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