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巴西各界人士热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葡萄牙语版)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1-14 15:49:5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埃尔德·席尔瓦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郭昊、国丹):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举行之际,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葡萄牙语版)在巴西圣保罗正式发布。该片于11月13日在巴西旗手电视台新闻频道首播,并被巴西多家媒体转播,引发当地各界人士热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拉丽莎·沃弛霍兹

  巴西政府关系研究院副院长、中巴关系专家拉丽莎·沃弛霍兹表示,中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飞跃式发展,是全世界的榜样,为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过去四十年来,六亿人民摆脱贫困进入中等收入阶层。没有一个国家取得这样的成绩。虽然中国未来还面临诸多挑战,但是我们必须承认通过实行改革开放,中国已经取得了非凡的成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马塞洛·林斯

  巴西环球电视台新闻频道制片人马塞洛·林斯表示,《我们走在大路上》系列专题片大胆而自豪地展示了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国梦过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表明了伟大的中国在人类进步的舞台上书写历史的决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伊戈尔·桑托斯

  巴西国家电视台记者伊戈尔·桑托斯在观看了《融入世界》一集后表示,人们只要去过中国就会发现外界关于中国的很多观点是错误的。中国不仅对外国产品敞开国门,而且也向世界展示自己的产品。我们不仅能在西方国家见到越来越多知名的中国品牌,也可以看到中国人对外国产品的消费实力。

  巴西经济部外贸和国际事务处官员埃尔德·席尔瓦很喜欢专题片中介绍中国改革开放的部分。他说,这部专题片回顾了中国在改革开放初期的一些重要历史事件,让我们了解到过去四十年中国走出了一条大胆且正确的道路,实现了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他说:“专题片中北京和上海的建筑在改革开放前后的对比让人印象深刻”。

编辑:赵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