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前10个月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新增就业提前实现全年目标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1-14 17:20:06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宇晨):中国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稳步推进。其中,新增就业提前实现全年目标。 

  在14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记者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介绍说,今年前10个月中国服务业稳定增长,现代服务业增势较好;工业持续增长,新产业新产品成长较快;市场销售稳步扩大,商品网上零售和服务消费趋旺;投资增长大体稳定,高技术产业和社会领域投资持续较快增长。1-10月份,中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510880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4.2%。对于当前的经济形势,刘爱华表示:“从判断宏观经济常用的四个方面,即增长、就业、物价以及国际收支来看,总体上经济运行继续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主要指标仍然运行在合理区间内。这种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没有发生改变。”

  值得一提的是,1-10月份,中国城镇新增就业1193万人,提前实现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的目标。对于今后的经济走势,刘爱华表示,中国消费潜力正持续释放、产业升级动能持续增强且开放活力和政策效果在持续显现,“从长期看,经过长期的发展,我们目前积累了雄厚的物质基础,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产业体系逐渐完备,人力资源非常丰富,高素质人才不断增加,市场规模也在培育壮大。从这些方面来看,中国经济拥有足够的韧性、巨大的潜力,同时也拥有蓬勃的活力。从短期看,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运行仍然有非常多的支撑。”

编辑:赵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