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世卫组织:将采取措施降低胰岛素价格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1-14 09:12:23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易歆):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世界卫生组织13日在日内瓦宣布,该组织将启动首个胰岛素资格预审计划,通过增加供给来降低胰岛素价格,减轻中低收入国家糖尿病患者的负担。

  世界上有超过4.2亿人患有糖尿病,中国约10个成年人中,就有1名糖尿病患者。许多糖尿病患者都需要长期注射胰岛素,但胰岛素高昂的价格也让一些患者无法负担。世卫组织估计,全球大约有6500万2型糖尿病患者需要胰岛素来预防并发症,但约有一半的患者因价格问题无法获得胰岛素。

  目前,三家制造商控制着全球绝大部分的胰岛素市场。世卫组织启动对胰岛素的资格预审后,预计将增加国际市场上合格胰岛素产品的流通量,患者能获得更多样的选择和更低的价格。世卫组织高级官员埃默·库克说:“胰岛素如此昂贵的原因之一,是因为只有少数几家公司生产这种产品,他们可以控制价格。如果我们让新的公司进入到这个市场,则有望加大竞争,降低价格。这也就意味着更多的糖尿病患者,特别是中低收入国家的患者,能够获得生存所需的胰岛素。”

  世卫组织的资格预审计划是指对一些药厂生产的特定药品进行评估,确保其质量和可靠性。世卫组织的这种评估也将指导各国政府、国际机构等对这种药品进行采购。世卫组织的资格预审计划在艾滋病抗病毒药物上取得过成功。世卫组织仅用了3年时间,就使单个艾滋病患者每年的抗病毒治疗费用,从10000美元降低到了300美元。

编辑:赵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