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即将在广州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1-14 17:17:0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2_1_2_1_1_cd809afe-b84f-400c-8e02-318dd0bf5306

2019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高楠):11月14日上午,2019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1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组委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9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以下简称“2019海交会”)将于12月18—19日在广州举行。此次大会由中国教育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为进一步提升“海交会”作为国家级海外人才回国创新创业枢纽平台的国际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新创业发展,“2019海交会”以“面向海内外,智汇大湾区”为宗旨,以“智汇、创新、共赢”为主题,以更积极、开放、有效的方式聚才引才,助力打造大湾区人才高地。大会包括开幕活动、高端论坛、展示推介、项目和人才交流、实地考察、海外分会场等六大板块活动。本届大会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总目标,助力打造大湾区人才高地、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重点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海洋经济等七大领域,为老城市新活力、出新出彩注入新动能。

  “2019海交会”还将进一步集中资源、聚焦重点,致力打造一个创新、人才、技术、资本、文化等国际化要素资源集聚交流的平台。仪式专设大湾区论坛活动;二是专设大湾区展示活动;三是凸显科技元素融合;四是高层次人才集聚优势显著。

  据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王桂林介绍,本届大会预计参会人员30000人次,其中海外人才2000人左右,参会的海外人才主要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国家高层次人才、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家、大型和知名国际企业负责人、港澳台优秀人才、海外杰出华人华侨、优秀留学生等。

  “海交会”是中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强的海外人才创新创业交流平台。作为国家级海外人才交流平台,21年来有大批海外人才通过大会平台踏上回国创新创业的圆梦之旅。据不完全统计,历届大会共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近5万人,覆盖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向全国各地输送近5万个项目。

编辑:赵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