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花车亮相泰国水灯节 中泰媒体联手报道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1-15 09:18:3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清迈水灯节花车巡游中国方队

  清迈水灯节花车巡游中国方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潘瑾副总领事接受MCOT《NINEENTERTAIN》花车巡游直播团队的采访

  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潘瑾副总领事接受MCOT《NINEENTERTAIN》花车巡游直播团队的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廖丽):水灯节是泰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又被泰国人称为“最美节日”。每年11月的水灯节,泰国各地都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

  今年,在泰国第二大城市清迈,由清迈府主办的持续4天的水灯节中,作为压轴戏的花车巡游将活动推向高潮,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十多万游客参与。其中,由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华人华侨、中资企业、留学生代表等组成的中国方队由150多人组成,规模庞大。花车上摆放的由中国自主研发的C919巨大飞机模型,格外引人注目。沿途与中国花车合影的人群络绎不绝,不断听到“CHINA”的欢呼。中国方队挥举着中泰两国国旗,与现场观众互动,赢得了众多民众的欢呼声。

  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潘瑾副总领事表示,今年的花车主题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中泰一家亲、共谋发展”,花车以红色为主色调,喜庆夺目,最前方放置了中国首款自主研发的民用飞机C919模型,代表了中国70年改革发展的成就;车身中部是两条腾云驾雾的龙,一条是中国龙,一条是泰国青龙;车身的中后部则是悬挂中国灯笼以及中泰两国国旗的方亭,寓意中泰一家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中国方队的中国留学生挥举中泰两国小国旗

中国方队的中国留学生挥举中泰两国小国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参加清迈水灯节巡游的中国花车

参加清迈水灯节巡游的中国花车

  来自法国的游客表示,在法国很少能看到这样盛大的花车巡游,既看到充满泰北兰纳风格的花车,也能看到中国特色的花车,觉得很幸运,对中国的科技发展表示惊叹,对中国的传统文化也很感兴趣,希望有机会能到中国观光。

  泰国知名媒体大众传播机构(MCOT)持续在其电视频道、电台节目、泰通社网站以及其社交媒体平台,全方位直播此次活动。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中国元素成为其报道2019水灯节的新亮点。这是MCOT首次在泰国传统节日中,直播报道中国。其携强大的报道阵容,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泰机构密切合作,先后采访了清迈总领事馆、侨领、孔子学院负责人等,对中国花车亮相泰国进行了全面报道。MCOT电视台副台长Ms.Valayaree女士手持中泰两国国旗,兴奋地加入中国花车方队;著名主持人及明星嘉宾在直播中,兴致勃勃地解读中国元素,讨论中国发展,以及两国合作给泰国带来的活力。

编辑:赵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