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喀喇昆仑公路二期项目(赫韦利扬—曼塞赫拉)高速公路段举行通车仪式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1-19 10:43:52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畅):11月18日,在位于巴基斯坦开普省的喀喇昆仑公路二期项目工地上举行了赫韦利扬至曼塞赫拉的高速公路通车仪式。作为中巴经济走廊的旗舰项目,高速公路的竣工通车改善了当地的交通状况,对巴基斯坦经济发展和中巴经贸往来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喀喇昆仑公路二期项目(赫韦利扬-曼塞赫拉)高速公路段举行通车仪式刘畅摄.JPG

喀喇昆仑公路二期项目(赫韦利扬-曼塞赫拉)高速公路段举行通车仪式刘畅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喀喇昆仑公路二期高速公路已经竣工通车

喀喇昆仑公路二期高速公路已经竣工通车

  18日,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出席了喀喇昆仑公路二期项目(赫韦利扬-曼塞赫拉)高速公路段的通车仪式,他在致辞中,对于这条高速公路和中巴经济走廊给予了高度评价,“赫韦利扬至曼塞赫拉高速公路是中巴经济走廊的组成部分,而中巴经济走廊将在巴基斯坦的崛起和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巴经济走廊不仅是一条公路,更是巴基斯坦的发展之路。在这一项目下,巴基斯坦将在技术教育、农业、港口建设等方面得到中国的帮助,有助于巴基斯坦的经济发展。”

  早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中国和巴基斯坦共同修建了喀喇昆仑公路,为巴基斯坦北部打通了连接中国和巴基斯坦其他地区的交通要道。经过四十年的使用,喀喇昆仑公路的很多路段已不堪重负,严重老化,因此,巴基斯坦政府决定对喀喇昆仑公路进行升级改造。首先改造的是赫韦利扬至塔科特约118公里的公路,该项目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实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喀喇昆仑公路二期高速公路项目

喀喇昆仑公路二期高速公路项目

  经过反复测量和计算,中国交建在进行二期项目设计时舍弃了比较容易的直接扩建原有公路的方案,而采取了在两地之间新建一条等级更高的公路方案,这一方案将彻底改善当地的交通状况,但也为施工带来了不小的难度。喀喇昆仑公路二期项目总工程师王慧介绍说,“这里整个地质条件很差,岩体非常破碎,几乎都是强风化或者全风化的岩石,稳定性很差,所以我们采取了重防护,加入锚杆和锚锁。还有一个难点是隧道,第一个隧道是1.76公里的双洞隧道,掌子面的围岩情况是国内分级里最差的,施工难度非常大。”

  2016年9月1日,喀喇昆仑公路二期项目赫韦利扬至塔科特段正式开工,针对当地复杂的地质条件,中国交建迎难而上,将国内最新的技术经验运用到施工当中,突破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公司号召大家要学习先辈们修建喀喇昆仑公路的精神,用科学的态度来管理项目,解决技术难题。将北斗新技术用于隧道施工,把解决川藏公路一些自然灾害的技术用于高大边坡的治理,保障了施工的有序进行。 

  在赫韦利扬至塔科特约118公里的施工过程中,赫韦利扬至曼塞赫拉约39公里的路段首先竣工通车,这一地区车流量较大,因此这段公路被修建为24.7米宽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最高时速为100公里/小时,大大提高了两地之间的通车效率。其余将近79公里路段为二级公路,目前已经完成90%以上的工程,将于明年2月全部竣工。

  中国交建子公司中国路桥公司总助兼巴基斯坦办事处总经理李植淮说,早期的喀喇昆仑公路令古老的丝绸之路重新焕发了活力,而随着中巴经济走廊的不断推进,喀喇昆仑公路二期项目作为中巴经济走廊的起点,将在中巴关系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中巴经济走廊是从古老丝绸之路的终点再出发,延续了丝绸之路,保证了从陆路通道到海路的畅通。喀喇昆仑公路二期作为中巴经济走廊早期收获项目和先行先试项目,具有更重要的意义,这个项目进一步打通了北部地区的路上通道,为中巴经济走廊到瓜达尔港提供了保障。”

编辑:赵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