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俄罗斯学者佩切里察:中国经济发展带动世界各国贸易增长和民生改善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1-30 09:23:50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俄罗斯新大学亚太地区研究中心主任娜塔莉娅•佩切里察接受采访(摄影:李俊翔)

俄罗斯新大学亚太地区研究中心主任娜塔莉娅•佩切里察接受采访(摄影:李俊翔)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俊翔):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这次会议的召开引起了俄罗斯学术界的密切关注。俄罗斯新大学亚太地区研究中心主任娜塔莉娅·佩切里察表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中国不仅保持了自身经济的稳步发展,而且带动世界其他国家的贸易增长和经济发展,展现了负责任大国的风范。

  根据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要求,中国将维护和完善多边贸易体制,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对此,俄罗斯新大学亚太地区研究中心主任佩切里察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不仅如此,中国还通过自身的发展积极带动其他国家发展经济,提高贸易出口额,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非常重要的是,代表各领域的俄罗斯企业参加了第二届进博会,其中包括机械制造、造船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另外还有高等教育、旅游等行业也到中国进行了展示。进博会的举办为各国间的协作提供了全球化的平台,这很好地体现了中国的开放性。”

  四中全会提出,要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对此,佩切里察指出,“一带一路”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倡导开放包容和互利共赢,将为各国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一带一路’倡议是全球性的倡议,不仅对欧洲各国和亚洲国家产生积极的影响,还会带动非洲地区的经济发展。中国始终主张和平发展的理念,以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最终实现各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面对中美贸易摩擦等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国提出了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一系列具体措施,佩切里察表示,在面临下行压力的情况下,中国经济增速仍然远远领先于世界平均水平。“中国经济增速远高于世界大多数国家,中国6%以上的增速还是很高的,要知道欧洲国家的平均增速为2%-4%。另外,中国经济结构正处于调整状态,以便更好地适应经济全球化的发展需求。”

  四中全会提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对于中国严格执行的生态环境保护政策,佩切里察表示:“在中国看来,快速的经济增长不应当对环境产生影响,更不能危害人民的身体健康。因此(中国)决定减少化石能源的使用量,比如煤炭、石油等,并转向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我经常到中国去,以北京为例,以前由于雾霾的原因很少能见到阳光,而现在北京的晴天很多,这也说明,中国政府为了生态环境的保护付出了很多努力。”

编辑:程亚惠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