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理事长:习主席讲话为祖国统一指明方向

2019-01-02 16:53: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习近平主席今天(2号)上午,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香港引起热烈反响。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理事长卢文端表示,重要讲话为实现祖国统一指明了方向。

  2号上午,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理事长卢文端和部分同事在会议室,聚精会神地收看了习主席的重要讲话。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理事长 卢文端:习主席的讲话响起了多次的掌声。他阐述了两岸的关系,得到了大家的认同。他也说台湾的问题随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会终结,习主席的讲话阐明了两岸发展的方向,主要就是说“和平统一,一国两制”。“一国两制”也是香港的最大优势。香港“一国两制”的成功,也就是给台湾做了一个示范作用。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到,“一国两制”在台湾的具体实现形式会充分考虑台湾现实情况,会充分吸收两岸各界意见和建议,会充分照顾到台湾同胞利益和感情。卢文端认为习主席的这句话给台湾同胞吃了定心丸。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理事长 卢文端:习主席讲话也阐明了,今后统一之后,台湾的同胞的利益可以得到保障,这就给台湾同胞吃了一个定心丸。习主席的讲话,让我们看到两岸关系的未来,也对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看到了希望。习主席也肯定我们港澳同胞对台工作,港澳同胞一定会跟着习主席的方向,努力地推动两岸发展,为两岸的和平统一做出应有的贡献。

  (原标题:【《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理事长:习主席讲话为祖国统一指明方向)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