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郁慕明:和平发展必走向和平统一

2019-01-02 15:12: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新党主席郁慕明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自己亲历了《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前后两岸关系的变化,《告台湾同胞书》意义重大,两岸必须维持和平,并走向统一。

  1979年元旦,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1948年从大陆来到台湾的郁慕明,1979年时年近40岁,前后经历两相对照,感触良深。

  新党主席 郁慕明:我现在将近80岁,那么在前半生,也就是40年前,主要的是战争,战争状态。1979年的《告台湾同胞书》发布以后,我的后半段就是和平的。所以一个人的人生是经历过战争,也面对着和平,对我来是一个强烈的对比,这个对比让我到现在致力于两岸的和平,拼经济一定要和平,在和平的环境中,彼此的交流,然后大家都可以发展。

  郁慕明表示,《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四十年来的实践表明,正因为两岸和平,后来老兵才得以圆梦回大陆家乡探亲,两岸才得以开放“三通”。四十年来,大陆持续改革开放成绩斐然,然而台湾虽然经历过“亚洲四小龙”的经济腾飞时期,近年来却内耗严重,不断往下沉沦。

  新党主席 郁慕明:大陆有信心改革开放、(发表)《告台湾同胞书》,将来追求和平统一。它的经济发展(迅速),那么台湾却反而不是如此,(台湾)搞了接近几十年的内斗,内耗。那么两岸一比,中国大陆在往上提升,台湾反而往下坠落。

  郁慕明表示,作为中华儿女,相信并期待中华民族走向两岸统一、走向伟大复兴。

  新党主席 郁慕明:对我来讲,我觉得没有其他方向,就是两岸必须继续维持和平,致力于彼此的发展,发展互相互助双赢,最终追求两岸的统一。为什么?因为中华儿女追求民族复兴,我们的文化是要求天下为公,世界大同。所以这个是唯一的一条道路。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