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台湾问题研究专家:民族复兴中台湾同胞将扮演更积极的角色

2019-01-02 15:09: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何婧):针对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林冈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更加突出民族复兴的时代潮流和台湾同胞所能扮演的积极角色。

  林冈表示,总书记强调了推动民族复兴、实现和平统一的内在关系。总书记指出,“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终结!”与四十年前从强调历史、血缘连接和民族认同的角度论证统一前景不同,这个论述突出了民族复兴的时代潮流和台湾同胞所能扮演的积极角色。

  林冈所长说,总书记指出, “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体现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中华智慧,既充分考虑台湾现实情况,又有利于统一后台湾的长治久安。这对各界昭告了“一国两制”不是权宜之计,而是长远性的制度安排,蕴含着中华民族的伟大智慧。

  2日上午,《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