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讲话的核心理念是“共同”

2019-01-03 13:11: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何婧):南京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刘相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讲话的核心理念是“共同”。 

  刘相平说,习总书记提出了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共同奋斗的“五项主张”,其核心表述在于“两岸中国人、海内外中华儿女理应共担民族大义、顺应历史大势,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其核心理念在于“共同”。

  刘相平表示,在习总书记4000多字的讲话稿中,有26处表达了“共同”的意涵,涵盖两岸的创伤历史、共同目标、发展道路、实现途径、经济融合、社会发展、中华文化、心灵契合等方方面面。讲话把台湾同胞融入到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主体地位中,“两岸同胞要共谋和平、共护和平、共享和平”,把两岸同胞当一家人看待,促膝谈心、娓娓道来,打动人心。

  2019年1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