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大洋见证——北部战区海军东平湖舰举行入列3周年纪念活动

2019-01-04 10:45:41|来源:中国网|编辑:杨磊

海军东平湖舰举行入列三周年纪念活动 李秀林 摄影

  中国网亚丁湾讯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8日,亚丁湾东部海域,晴空万里,浪花飞扬。北部战区海军某作战支援舰东平湖舰在任务途中举行入列3周年纪念大会。旨在通过这种仪式,进一步深化官兵对肩负使命的理解感悟,激励官兵在铭记历史中催生力量。

  东平湖舰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远洋综合补给舰,舰上搭载的是我军新一代海上综合补给装备。作为海军的年轻补给舰,坚持以强军目标为引领,始终把忠诚书写在强军誓言里、把使命镌刻在远海大洋上,在一次次急难险重任务中、在通往打赢的道路上,叠印着一串串坚实的足迹。

  据舰长周晓晖介绍,东平湖舰2015年12月入列服役后,接连执行第24批护航、30批亚丁湾护航、2批出岛链战备远航、中俄“海上联合-2017”等重大任务,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被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官兵素质在风浪洗礼中日渐厚实,部队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在夯实基础中不断提升。

  尾浪如诗,征途如虹。下午3时,全舰官兵着装整齐、精神抖擞在飞行甲板上列队,准备迎接庄严时刻的到来,仪式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穿越时光隧道,书写辉煌历程。在任务中历练成长,是每名东平湖舰官兵的价值追求。纵观东平湖舰北上南下、西进东出的战斗航迹,每一次建设的历史性跨越、战斗力的大幅跃升,无不镌刻着官兵们对强国梦、强军梦的孜孜以求。东平湖舰第一代舰员补给部门四级军士长杨国强激动地告诉笔者:“今天我们的东平湖舰三岁了。三岁无论对一艘舰,还是一个人,都是非常难忘和值得庆祝的童年。更是中国海军蓬勃发展的铿锵乐章和时代见证。”

  穿梭波峰浪谷,历经风雨洗礼,连续征战大洋的海军东平湖舰破浪前进。不管舰艇如何起伏颠簸,但每一名官兵始终目光如炬,信心坚定。

  击水度年华,热血写青春。回首望去,三年踏波苦旅。全舰官兵坚持海上为家岸为客、浪里铸魂搞建设,自觉在迎接挑战中把握机遇、在遂行任务中夯实基础,用忠诚与奉献抒发爱国情怀、强军梦想。纪念仪式上,东平湖舰政委蔡峰代表全体官兵表示,认真学习践行强军目标,按照“铸魂、精武、创新、奉献”的舰训进一步坚定信念,奋力拼搏,锤炼远海大洋补给能力。

  为了纪念这一重要时刻,除了评选先进、座谈交流、合影留念等环节,他们还利用舰艇局域网络平台,将入列以来涌现出的先进个人、重大事件等相关信息,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收录到“驰援深蓝”专栏网页供官兵点击阅读,组织官兵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网上签名活动。

  “红旗飘舞随风扬,我们的歌声多嘹亮……”《人民海军向前进》的旋律在海风中奏响。湛蓝的天幕下,银色的战舰犁过海面,释放着异彩,留下一道道壮美的航迹。(通讯员 李秀林 栾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