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遭索马里驱逐 古特雷斯对索方行为感到遗憾

2019-01-05 21:44: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4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索马里政府宣布联合国秘书长索马里问题特别代表兼联合国索马里援助团团长海瑟姆为“不受欢迎的人”深表遗憾。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 哈克:联合国秘书长对索马里联邦共和国政府决定宣布秘书长索马里问题特别代表兼联合国索马里援助团团长海瑟姆为“不受欢迎的人”深表遗憾,秘书长对海瑟姆先生高度信任,海瑟姆是一位经验丰富、受人尊敬的国际公务员,在实地和联合国总部的许多高级领导职位上都有杰出表现。

  古特雷斯同时表示,联合国索马里援助团仍需高效地执行在索马里的任务。因此,他打算在适当时机任命一名新的索马里问题特别代表兼援助团团长。

  去年12月,索马里警方逮捕已投诚政府的极端组织“青年党”前发言人穆赫塔尔·鲁布。海瑟姆致信索马里安全部门,要求解释逮捕的法律依据等。

  鲁布被逮捕前是索马里西南部地方领导人选举的主要候选人之一。索马里安全部门表示,政府禁止鲁布参加地方选举是因为他没有完成投诚程序。海瑟姆1月3日表示,索马里政府此次行动破坏了索马里地方领导人选举进程,可能降低更多“青年党”成员投诚的可能性,并增加了极端分子通过暴力换取政治身份的风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