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南苏丹反对派武装袭击一村庄致19人死亡

2019-01-05 20:41:28|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新华社内罗毕1月5日电(记者丁蕾 杨臻)朱巴消息:南苏丹政府5日发表声明说,反对派武装救国阵线2日袭击该国南部一个村庄,造成19名平民死亡,另有8人受伤。

  南苏丹外交部发言人马维恩·马科尔在声明中说,遇袭村庄村民绝大多数是妇女和儿童。他强烈谴责此次袭击,呼吁救国阵线放下武器、签署和平协议。

  声明还说,南苏丹将坚定不移执行和平协议,呼吁在该国开展工作的人道主义机构紧急为受袭村民提供援助。

  南苏丹于2011年独立。自2013年年底开始,南苏丹总统基尔和前第一副总统马沙尔之间的权力纷争引发全国范围的武装冲突,造成严重人道主义后果。2018年9月,基尔与包括马沙尔在内的多个反对派代表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签署和平协议。根据协议,马沙尔将重新出任副总统。救国阵线领导人托马斯·西里洛拒绝签署该协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